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蜜柑色の夏休み

橘色的暑假
作詞:福山雅治
作曲:福山雅治
收錄:2001/4/25《f》
這首歌是Masha小時候的回憶。他嘗試將小時候,坐火車出去看外婆的回憶寫出來。
Masha很清楚記得,夏天去外婆家,必定會有冰凍的碳酸飲料可以喝。
Masha說,如果直接將這首歌拿給外婆聽,會感到很不好意思。
他是以歌曲來代替寫信——問候一聲「外婆,您最近好嗎?」
穿過無數個山洞,看到的海洋是閃閃發亮。
小小的Masha,每年都去外婆那邊過暑假,在火車上的心情,一定是很興奮呢 ^^

8時6分発 ヂーゼル汽車に乗って
8時6分搭上柴油火車
蜜柑のおばあちゃんの 笑顔に逢いにゆこう
要去看帶著笑臉的橘子外婆
着替えは入れました 宿題も持ちました
帶了換洗的衣服 也帶了作業
柱の傷跡と 一年ぶり背比べ
柱子上的刻痕 比較一年後的身高

窓を少し開けてみたら
稍為打開窗戶看看
走る風は 真夏の匂いですね
吹來的風 帶著盛夏的味道呢

fu uh uh 太陽が大きかった
fu uh uh 太陽好大
fu uh uh 蜜柑色の夏休みです
fu uh uh 是橘色的暑假

ミンミン蝉の声 クワガタにカブトムシ
吱吱的禪叫聲 鍬形蟲和獨角仙
冷たいサイダーと まん丸猫が待ってる
冰凍的汽水和 胖嘟都的猫在等著

窓の外は だんだん畑
窗戶外面 漸漸看到田地
光る海は ほら もうすぐですね
發光的海 你看 很快就要到了

fu uh uh 青い空 雲の峰
fu uh uh 藍色的天空 雲的頂峰
fu uh uh 僕だけの夏の冒険
fu uh uh 屬於我的夏天冒險

ひとつ ふたつ トンネル抜けて
一個 兩個 穿過了山洞
やっぱり海は キラキラ光ってました
果然海面閃閃發著光呢

fu uh uh 元気かな 元気かな
fu uh uh 身體健康嗎 健康嗎
fu uh uh おばあちゃんのあったかい笑顔
fu uh uh 外婆那溫暖的笑容
fu uh uh 太陽が大きかった
fu uh uh 太陽好大
fu uh uh 蜜柑色の夏休みです
fu uh uh 是橘色的暑假

2001 冬の大感謝祭 其の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