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幸福論

作詞:福山雅治
作曲:福山雅治
收錄:2009/6/30 《殘響》
Masha在電台節目中回應聽眾來信時笑說,想把這首歌寫的有點可愛的感覺,大家如果對他這首《幸福論》有太大的期望的話,他會有點頭痛……還說不要播出來算了,是有點害怕大家不接受這首「新」創作吧!

生きてくためのメニューには
為了生活下去的選項中
いくばくかの幸福感って
多多少少的幸福感
人にはやっぱり必要なんです
對人來說 還是需要的
だから stand by me
所以請 Stand by me

それは人類60億もの
那是六十億人類
年齢、性格、体質にそって
按照年齡、性格、体質
主観的であるべきです
而有各自的主觀
It will be alright

Oh Honey

君が大好きで
我好喜歡你
とても大事さ
非常的珍惜
君が笑顔なら
你的笑容
それが 僕の生きる道
是我的生存之道

「幸せ」を難しく考えずに
不要把「幸福」想的太難
語り過ぎずに
說的太多
未来永劫変わらないモノと
永遠不會改變的東西
期待し過ぎたりしないで
不要過份期待

そのつど自然と降りてくる
每次都會自然的降臨
この感じをつかまえて
要抓住這感覺
それで日々を繋いでいくんです
那麼就可以串連起每一天
It will be alright

Woo Honey

君がそばにいる
有妳在我身旁
それが大切さ
是非常重要
君がよろこぶなら
妳開心的話
それが 僕の生きる意味
那是我生存的意義

君の言葉は僕の
你說的話
君のぬくもりは僕の
是我前往明天的藥方
毎日のビタミンさ
妳的溫暖
明日への処方箋
是我每天的維他命呢
走っていく 希望の winding road
努力朝著 希望的Winding road

Wow Honey

やがて誰もが生命朽ち果てる
畢竟誰都會有生命終結的那天
定めは変えられない
是無法改變的定數
その時に誰に居て欲しいかくらい
那個時候 想誰陪伴著我
わかっていたいよ
至少我想知道呢

今日は君と散歩できてよかった
今天可以與妳一起散步真好
風も気持ち良かったし
吹來的風與心情也不錯
そんな「いつも通り」を繋ぐんです
那樣的「慣常」串連在一起
ずっと君と…
一直 與妳一起

Oh Honey

君が大好きで
我好喜歡你
とても大事さ
非常的珍惜
君が笑顔なら
你的笑容
それが 僕の生きる道
是我的生存之道

たまにすれ違っても
偶爾錯過也好
なぜか見失っても
不知為何迷失也好
ときどき逢えなくっても
偶爾不能見面也好
すこしくらいわからなくても
稍為有點不了解也好

僕らも変わってしまうけれど
雖然我們都會改變
当たり前に年をとるけど
雖然理所當然的會年老
いつか心臓も止まってしまうけど
總有一天心跳會停止 可是
君が 今日も笑ってくれたなら
如果妳今天也對著我笑
君が 今日もよろこぶなら
如果妳今天也感到開心的話
それが僕の幸福論
那就是我的幸福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