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旅人

按圖放大
作詞:福山雅治
作曲:福山雅治
film♪:映画「Killer Virgin Road キラーヴァージンロード
   主題曲 (2009/9/12上映,上野树里&木村佳乃主演)
收錄:2009/6/30《殘響》

ただ 一度の人生
只有 一次的人生
悔いのない
不要有後悔
ただ 一度の旅を…
只有 這一次的旅程…

動き出す列車
開動的列車
憂いと 昂ぶり
裝載著擔憂與興奮
夢と 痛みを乗せて
夢想與悲傷

走り続けるチカラ
繼續努力的力量
立ち止まるチカラも
懂得停步的能力
「強さ」なんだって君が
都是一種「堅強」
教えてくれたから
這是妳教會我的

たかなる胸で 窓を開けたら
以激動的心情 打開窗戶
青空が どこまでだって続くから
藍藍的天空 無限寬闊

「何か」になれる 地図はないけど
可以成為「什麼」 我沒有地圖 只是
探してた 知らない自分に逢いたくて
我想與曾經尋找過 那未知的自己相遇
いまポクは 旅に出るんだ
現在 我要踏上旅程了

通り過ぎ行く
走過穿過
名も知らぬ街
不知名的城市
振り切れない サヨナラ
無法斷然說出的 再見

君は知っていたよね
妳應該是知道的吧
逢えなくなることを
無法再見面這件事
だけどこの憧れの
雖然如此 支持這夢想的人
味方でいてくれた
仍然是妳

情熱のまま 生きてゆくこと<
熱情依舊的 生活下去
涙のかわりに 君がくれたこの勇気
妳給了我這勇氣 代替了眼淚

「何か」がつかめる 約束はないけど
沒有留下會抓緊「什麼」的約定 只是
知りたかった 本当の自分に逢いたくて
我期待與曾經想知道 那真正的自己相遇
いまボクは 風の中へと
現在 我正前往風之中

答えは出ないのかも
可能無法得出答案
ゴールもないのかも<
也許連終點也看不見
でもそれが「自由」かもと
但是 說不定那就是「自由」
僕ら笑ったよね
我們曾經笑著說呢

たかなる胸で 窓を開けたら
以雀躍的心情 打開窗戶
青空が どこまでだって続くから
藍藍的天空 無限寬闊

「何か」になれる 地図はないけど
可以成為「什麼」 我沒有地圖
探してた 知らない自分に逢いたくて
只是 我想與曾經尋找過 那未知的自己相遇

いまボクは 旅に出るんだ
現在 我要踏上旅程了
知らなかった 風の中へと
要前往那不曾知道的風中
また君に逢えるまで
直到 再與妳相逢那一天

Woo~ Woo~

走り行く列車
開出的列車
続け青空よ
無盡的青空呀
ただ 一度の旅を…
這唯一 一次的旅程


映画予告「Killer Virgin Road キラーヴァージンロード」

1 則留言:

  1.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回覆刪除